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

尤淳平證婚詞

尤家的企業十分發達,卻低調大方、簡單隆重的舉辦婚禮,可以看出尤家是個有智慧的家族!在座的貴賓,我們可以這麼說:尤家是我們最可敬的親友。

尤家結識的達官貴人,應有盡有,卻請最平民化的老師證婚,可以看出尤家是個有文化的家族。在座的貴賓,我也可以這麼說:你們一定都是尤家最可貴的親友!

這一對新人成熟得很早,他們十七、八年來的愛情歲月,一直是我們的典範。
從兩小無猜開始,他們一直很有節奏的經營他們的愛情。我除了很完整的見證了他們的愛情故事之外,我還要說:老夫佩服你們!這個部分,兩位一直是我的老師!

我也相信這個部分,父母給了你們最好的天賦與示範,良好的家教才是你們最深遠的能力。
從喜帖的設計到婚禮的進行,大家都看到了這一對新人,是最前衛、最時髦、最有朝氣、最富現代感的年輕人,我們只能嘖嘖稱奇:這個時代是你們的!

我算是個老人,站在證婚人的立場,我必須提出薪火相傳的祕訣,告訴這一對新人婚姻最可貴的價值,這個部分我是很專業的老師。

易經下經有咸恆兩卦:

澤山咸,咸:講婚姻亨通之道,首重男女交感,要有真誠的感應,婚姻要時時感動對方,感動是每天的功課。
雷風恆,恆:也是講婚姻亨通之道,天地之道不過是恆久兩字,婚姻的責任也不過是恆久兩個字。永恆是一輩子的事業。

時時感動對方,永遠守護對方,這是今天大家的祝福,也是你們給所有貴賓最好的承諾。

我該下課了,你們該上場了。祝福你們,感謝大家!

沒有留言: